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上半年西藏自治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理2630人次

作者: 唐启胜发布时间: 2019-07-24 18:04:01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7月23日上午,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9年上半年自治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上半年,自治区党委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党委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2019年上半年,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回复党风廉政意见566人次,对10名拟提拔使用干部建议暂缓使用或取消资格。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对派驻机构的指导、管理、监督,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共处置问题线索176件次、立案20件(同比增长16.6%、11.1%),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9人。做细做实监督职责,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全区共受理信访举报2083件次,处理问题线索2334件,谈话函询251件次,同比增长7%、59.6%、32.8%。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理2630人次,增长59.2%,其中,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1976人次,妥善运用第二种形态处理487人次,准确运用第三种形态处理129人次,果断运用第四种形态处理38人次,同比分别增长65.91%、29.18%、61.25%、850%。对管党不力、治党不严的5家单位和35名领导干部严肃问责。推动巡视巡察高质量发展,九届区党委第五轮巡视完成对19家区管国有企业和7个区管重点寺管会党组织常规巡视,首次对18家地市投资融资类企业和8个重点寺管会党组织开展提级巡视,市县党委共派出257个巡察组,对71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持续抓好正风肃纪,全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9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1人、组织处理20人,通报曝光24起28人。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自治区纪委先后两次派出工作组,分赴5个后进县开展蹲点督导,帮助查找问题、改进工作;聚焦民生领域,紧盯惠民资金落实,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线索163件32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8人,移送司法机关9人,为持续营造雪域高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不懈努力。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