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自治区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培训班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8-19 10:53:40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打印
T+
T-

  近日,自治区纪委监委紧扣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培训班精神,认真学习领会、狠抓贯彻落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及时传达学习,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卫东同志主持召开区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副书记兼秘书长、国家监委副主任杨晓超同志辅导报告和干部监督室主任刘美频同志有关要求,提出举办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培训班等6条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的同志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培训班特别是杨晓超同志辅导报告精神,坚持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正确认识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守正创新,推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开展专题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唐明英同志召集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和部分派驻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传达学习会议,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原文学习赵乐际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和杨晓渡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的总结讲话,再次学习2018年杨晓渡同志在干部监督工作培训班暨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入学习杨晓超同志在今年干部监督工作培训班上的专题辅导报告和刘美频同志开班动员及培训班总结上的有关要求,要求组织部、干部监督室、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带头学习、带头落实本次培训班精神,以上率下,带动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结合主题教育,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开展对照自查。自治区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中对照中央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培训班提及相关问题和风险抓好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委机关各部门和巡视机构认真对照《在中央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培训班上领导讲话和课件内容中提及的相关问题及风险清单》,重点对照杨晓超同志在辅导报告中指出的21个“有的”、7个“比如”,紧扣自身实际,逐条对照自查,拿出整改落实的实招、硬招,着重在防范潜在风险、堵塞管理漏洞、消除监督盲区上持续发力。二是深入调查研究。以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唐明英同志为组长的“强化纪检监察机关作风建设”专题调研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拉萨市林周县纪委监委、林周县甘曲镇、边交林乡和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驻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驻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开展调研,既向被调研单位干部传达培训班精神,又结合实际调研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存在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为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干部监督工作针对性收集第一手资料。三是规范监督工作。紧扣培训班精神,结合当前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新情况新问题,研究修订《自治区纪委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主要厘清全区各级纪委监委干部监督机构职能、监督范围、线索移交、组织领导等方面问题,为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依据。(自治区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 乃久尺列/责任编辑 毛婧)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