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我区专项整治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 2020-03-05 10:37:15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藏把推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持“三个牢固树立”,主动对表对标,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查摆公款吃喝、收送红包礼金、操办婚丧喜庆、公款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和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发放津补贴,以及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持续释放出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截至目前,共查处9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处理13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5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34起43人。

  日喀则市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和调研活动的意见》《文件“十二不发”规定》《会议“十不开”规定》等制度,常委会班子成员坚持从自身做起,带头反对特权思想,带头改进调查研究,大兴勤俭节约之风等,走遍了全市204个乡镇,“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3.03%,新闻稿严格控制在800字以内。林芝市开展明察暗访165次,查处8起13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组织处理10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5起6人,在全市范围形成了“四风”露头人人喊打的氛围,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昌都市着力解决“赶场子”问题,调查研究一律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解决“虚架子”问题,清理减少以市委名义设立的领导小组和议事协调机构16个;解决“扎堆子”问题,对实际意义不大、示范效应不明显的各类评比表彰创建活动进行集中整治,全面清理网站、微信公众号、政务微博等网络媒体域名83个。那曲市围绕违规公款吃喝、收送红包礼金等8个方面内容进行全面清查,查处7起13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阿里地区从严从实抓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查处1起2人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起4人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6起8人公车私用问题。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