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始终走在前头

作者: 索朗发布时间: 2020-03-25 10:14:53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明确提出,要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始终走在前、作表率。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这为新形势下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笔者认为,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政治机关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敢于斗争的品格,确保认识不模糊、方向不偏离、行动不走样,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坚定信仰信念,守牢纪律底线,营造讲政治、讲党性、讲贡献的政治氛围。

  学理论,固信仰。政府机关应当全面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要结合机关党建具体实际,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创新观点和理论精髓学懂弄通做实。将学习与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联系机关党建实际学、聚焦党建现有问题学,坚持身体力行,做到学以致用,确保笃信笃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强化机关党建、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

  守清廉,正风纪。政府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效果好坏,对政府机关具有很强的示范带动作用。注重突出重点,精准聚焦难点,着力抓好痛点,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持续改进文风会风,注重及时发现和解决表态调门高、落实行动少等问题;坚持纪在法前,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重加强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发现和解决力度。对于问题严重、影响恶劣的违法违纪党员干部,要严格从严处理,真正将各项纪律检查制度落到实处。

  强基层,筑堡垒。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对于机关党建而言,组织越是结构复杂、层级众多,党的组织建设越要细之又细、精益求精。通过树立鲜明工作导向,将党建职责和党建任务有序地向基层传递,确保层层抓党建、层层抓落实;聚焦机关基层组织党建重点环节,着重解决党建领域突出问题;充分聚焦党员个体的微观要素,将机关党建工作落实落细落小,注重发挥机关党员干部主观能动性和主体作用。推动解决基层群众反映强烈、机关干部普遍存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