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六轮巡视情况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作者: 王雨霏发布时间: 2020-04-15 10:18:17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根据区党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至11月,区党委集中对24家区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聚焦党组织政治功能、区直单位政治属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和自治区党委重要部署,贯彻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各类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等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推动区直单位加强政治建设、建设模范机关。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区党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2020年3月23日至4月14日,8个巡视组相继向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传达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听取九届区党委第六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巡视组组长分别向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被巡视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区党委巡视组肯定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自治区党委重要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识不到位,结合实际不紧密,学习效果不明显;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区党委重要部署有差距,履行职责使命不力,聚焦主业不实,纪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不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深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监督责任履行不力,部分党员干部作风漂浮懒散,腐败现象禁而不绝;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有力,选人用人不规范,人才储备不足,基层党建工作不力,干部担当作为不够;对各类监督检查指出的问题认识不到位,责任意识缺乏,整改措施不力,效果不明显。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区纪委监委和区党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区纪委监委、区党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同志参加反馈,并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把巡视整改与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起来,坚决克服和纠正整改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巡视反馈的问题和意见一件一件抓到底、整改好、见实效。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通过巡视整改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将把督促巡视整改作为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区党委组织部将把督促巡视整改和选人用人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将整改落实情况作为班子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推动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