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让党的政治纪律“活”起来

发布时间: 2020-04-17 10:58:29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这本书直观、形象,我入党40多年,还从未见过这样‘鲜活’的‘政治纪律’。”近日,家住昌都市察雅县巴日乡帕拉村的退休老党员洛松次仁收到了一份来自拉萨的特殊礼物——由自治区纪委监委编印发放的《画说政治纪律》画册。洛松次仁刚拿到画册,便迫不及待地打开,一页页翻阅起来,津津有味地琢磨起里面的漫画和文字。

  “该画册由两部分内容组成,一是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章‘对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共有26幅漫画;二是自治区《关于共产党员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规定(试行)》,共有39幅漫画。这些漫画由我们负责创意设计,再请专业人员进行绘制,不仅准确传递相关党纪条规的深刻内涵和具体要求,还融入大量西藏元素,如藏式民居、帐篷和藏族服饰、人物等,使冷冰冰的文字瞬间充满了感情,更容易走进读者心里。”自治区纪委监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塔尔青介绍说。

  据悉,我区农牧民党员数量很多,部分党员汉语水平不高,阅读和理解有关规定存在较大困难。为帮助全区广大党员特别是农牧民党员更加深入地学习理解、贯彻执行党的政治纪律,自治区纪委监委以直观形象、通俗易懂的漫画形式,编发《画说政治纪律》画册藏汉语两个版本,供全区广大党员特别是690余个乡镇(街道)、5400余个村(居)的农牧民党员放在“口袋”中,方便随时阅读。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