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坚持以强化政治监督为统领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0-05-09 14:55:19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5月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卫东深入山南市调研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和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检查乃东区扶贫产业项目,并同山南市、乃东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座谈。

  王卫东在肯定山南市纪检监察工作后指出,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是当前必须抓好的重点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好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把巡视整改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结合起来,紧盯巡视反馈的问题以及全区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加强日常监督,强化跟踪问效,以扎实有力的整改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效。

  王卫东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监督的重要论述和赵乐际书记的讲话要求,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的统领作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决纠正贯彻执行中的特殊性思想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弘扬“老西藏精神”,管住党员领导干部,减轻基层负担,过好“紧日子”,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要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依规依纪容错纠错,推动“三个效果”有机统一。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探索整合运用基层监督力量的有效途径,增强监督的有效性。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