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强化对派驻机构的集中统一领导 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发布时间: 2020-05-13 10:26:39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5月12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述责述廉会议,对各组长廉洁履职情况进行民主评议,研究部署派驻工作,并对派驻机构整改落实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工作再督促、再推进。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卫东指出,自治区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在管党治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反映出派驻监督还有不少短板和弱项。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派驻监督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三为主一报告”要求,自觉在自治区纪委常委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加强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和巡视监督的贯通协同,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王卫东强调,自治区纪委监委要持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理顺工作体制机制,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加强政治监督,盯住关键少数,强化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两个维护”落实落地;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增强不敢腐的震慑;要加强队伍政治和业务能力建设,强化内部管理和约束,维护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