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九届区党委第七轮巡视移交立行立改事项及整改情况(四)

发布时间: 2020-06-04 11:01:04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根据区党委统一部署,九届区党委第七轮巡视共派出12个巡视组,对拉萨市和城关区等20个县(区)开展常规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围绕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矛盾焦点比较突出,特别是违反群众纪律、侵害群众利益的具体问题,确定立行立改事项并及时移交被巡视地区整改。截至5月29日,区党委第一巡视组移交的第二批立行立改事项及整改情况如下:

  事项一:城关区恩惠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一期、二期分别于2016年10月、2017年5月竣工投入使用,初验提出的维修建议没有落实,截至2020年4月底还没有进行终验。

  整改情况:5月5日,巡视组移交该事项后,城关区发改委于当日和拉萨市住建局对接,催促市住建局质监站抓紧项目验收,尽快下发《项目质量监督报告》,积极推动终验工作。目前恩惠苑一期、二期终验工作已完成70%,剩余30%将在6月初完成。

  事项二:当雄县城环境卫生“脏乱差”,城区街道悬挂国旗有污损、褪色等问题。

  整改情况:县委严格按照《当雄县2020年县城“脏乱差”整治工作方案》,组织相关单位采取巡逻、逐店规范的方式,对街道两侧乱摆乱放、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搭乱建等进行整治,对县城沿街死角区域、下水道、河道进行集中清理,更换污损、褪色的国旗。同时,持续开展干部群众共同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城市管理制度建设,并举一反三,以县城环境卫生整治为起点,带动全县各乡(镇)、村(居)人居环境改善。下一步,县委将加快推进县城综合管线工程、城东综合市场、通站路商品交易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管理、环卫工人配置,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整改工作机制。

  事项三:当雄县曲登社区群众对当雄县政府、当曲卡镇曲登居委会将国道109线那曲至拉萨公路当雄段项目永久性失地补偿款的60%资金、临时性征地补偿款的10%资金用于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决定存在异议。

  整改情况:经巡视组核实,当曲卡镇按照当雄县第十二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关于“当雄县境内集体土地征用时,征地补偿款中60%用于发展村集体经济,40%补偿兑现给牧民群众”规定,将已到账的40%征地补偿款17181280元全额兑现给当曲卡居委会和曲登居委会(当曲卡居委会12737360元、曲登居委会4443920元);“临时征地补偿款的10%资金用于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决定为曲登居委会作出,决策过程中未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群众意见较大。针对上述问题,一是当曲卡镇、曲登居委会对群众开展解释工作,把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给群众讲清楚、讲透彻,目前,已取得群众理解和支持,曲登社区永久性征地补偿款的60%将继续用于发展村集体经济;二是经曲登居委会和群众协商一致,将临时征地补偿款的10%共5.8万元全额退还至曲登二组。

  事项四:群众反映,国道G109线当雄县路段曲登二组段涵洞较小,影响群众及牲畜通行,且该项目在实施前未征求群众意见,群众对此表示不满。

  整改情况:经巡视组核实,国道G109线当雄县路段曲登二组段涵洞项目建设前,已征求曲登社区意见,但征求范围较小,存在工作失误。针对曲登二组段涵洞较小,影响群众及牲畜通行问题,当曲卡镇联合县交通局积极协调国道G109当雄段办公室,将该情况反馈至自治区交投公司和中铁一局。目前,国道G109当雄段办公室已与中铁一局达成“在确保符合安全要求的情况下对曲登二组涵洞设计进行变更”的协议,相关材料已由村民签字确认。

  事项五:当雄县未严格按照《西藏自治区差旅费管理办法》及《西藏自治区行政事业单位加班补助管理办法》足额落实干部职工下乡、出差差旅补助及加班补助。

  整改情况:5月13日,九届当雄县委第81次常委会研究决定,自5月14日起,严格按照《西藏自治区差旅费管理办法》《西藏自治区行政事业单位加班补助管理办法》及5月11日拉萨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足额落实好干部职工下乡、出差差旅补助及加班补助。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以上立行立改事项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联系区党委巡视办一处,联系方式:6324163。

  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6月1日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