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九届区党委第七轮巡视移交立行立改事项及整改情况(五)

作者: 分享到发布时间: 2020-06-05 10:28:49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根据区党委统一部署,九届区党委第七轮巡视共派出12个巡视组,对拉萨市和城关区等20个县(区)开展常规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围绕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矛盾焦点比较突出,特别是违反群众纪律、侵害群众利益的具体问题,确定立行立改事项并及时移交被巡视地区整改。截至5月29日,区党委第三、第四巡视组移交的第二批立行立改事项及整改情况如下:

  一、区党委第三巡视组移交立行立改事项及有关区整改情况

  事项一:堆龙德庆区城区多处工程施工点采取防护措施不到位,造成城市扬尘、粉尘污染较重。

  整改情况:一是堆龙德庆区生态环境分局制定扬尘污染治理24小时值班表,对辖区扬尘污染源点开展检查,严格按照扬尘污染防治要求开展督导;联合住建部门硬化土路3条,责成施工单位修建洗胎池、设置沥水带,切实从源头上解决大车带土上路产生扬尘问题。二是由堆龙德庆区城管局牵头,清尘环卫公司具体负责,增加对堆龙大道、团结路、东嘎路、德庆大道、318国道、波玛路等重点路段的洒水频次。同时,对堆龙大道两侧垃圾池子、垃圾果皮箱进行专项清理。三是堆龙德庆区城管局在东嘎桥头、团结路、通嘎山嘴、雪山加气站等重点路口设置7个卡点,对过往渣土运输车、砂石车进行检查,已检查运输车辆430余辆,处罚未覆盖篷布行为1起、遗撒行为2起。

  事项二:堆龙德庆区城区过往车辆多,大货车、环卫车等违反环保规定,在城区中随意鸣笛,造成噪音污染,影响居民生活。

  整改情况:一是堆龙德庆区公安分局成立城区固定检查劝解组和巡逻引导组,东嘎便民警务站配备3名警力,在拉贡路与东嘎东路十字路口设卡,每天22:00-次日2:00开展货运车辆违规鸣笛行为查处工作。同时,成立4个机动巡逻组,对城区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逻检查,先后指导绕行车辆320余辆。二是堆龙德庆区交警大队联合区城管局,对辖区货运车辆限行路段、交通拥堵路段、急促鸣笛路段开展摸排调查,安装“禁止鸣笛、减速慢行、大车限高”等交通提示牌18处,同时联合住建部门开展城区路段车辆停放规范工作,将绘制184处路边临时停车位,缓解道路拥堵问题。

  事项三:堆龙德庆区盲道建设不规范,一些通道未按设计方案施工,多处盲道上有障碍物,影响行动不便人员出行。

  整改情况:堆龙德庆区住建局安排专人对全区道路开展了摸底排查工作,涉及盲道整改道路19条,其中6条道路涉及绿化和车辆占用盲道问题,13条道路涉及盲道破损问题。针对上述问题,堆龙德庆区住建局牵头开展盲道清理专项整治行动,及时清理停放车辆和占道摆摊,迁移井盖、绿化、围栏等占用设施,对存在无法迁移障碍物的盲道进行合理绕行设计,共维修面积约2700平方米,铺设盲道砖约5000块。

  二、区党委第四巡视组移交立行立改事项及有关县整改情况

  事项一:亚东县吉汝乡、堆纳乡海拔高,硬件设施落后,干部职工、农牧民群众和学生长时间无法洗澡。

  整改情况:5月18日,亚东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进行安排部署。一是修建公共浴室。结合乡镇实际,计划投资10万元,将现有多余仓库改造为男女标准浴室,由机井进行分时供水,并配备热水器、保暖等设备,做到早中晚各两小时的洗浴保障。二是提供移动洗澡车服务。对高海拔乡镇开展移动洗澡车服务业务,确保移动洗澡车每月至少在吉汝乡、堆纳乡、帕里镇分别开展洗澡服务两次,并结合实际情况调整服务频次,保障干部职工、农牧民群众和学生洗澡需求。

  事项二:亚东县堆纳乡卫生院医护人员用餐难。

  整改情况:结合各乡镇卫生院与所在政府距离以及卫生院人数等因素,坚持自愿原则,确定了两种解决就餐问题方式。一是自设食堂。由于堆纳乡卫生院距离乡政府较远,且用餐人数在7人以上,经综合考虑,在堆纳乡卫生院自设食堂。目前,堆纳乡卫生院食堂已运营。二是在乡镇食堂就餐。鉴于其余6个乡镇卫生院与所在乡镇政府距离较近,经充分征求各乡镇医护人员和所在乡镇政府意见后,一致同意在乡镇机关食堂就餐,用餐标准、自付费用及日常管理与在乡镇其他干部职工一致。

  事项三:亚东县高海拔乡镇干部用水难。

  整改情况:一是增添储水设备。二是完善周转房附属设施。县委督促县住建局、水利局等加快实施全县乡镇周转房附属设施提升工程,进一步完善乡镇周转房给排水等配套设施。目前,计划投资50万元对帕里、吉汝两个乡镇干部职工周转房附属设施中的给排水和化粪池进行改造,预计6月15日前完成并投入使用,其余乡镇周转房附属设施完善工程也在同步进行中。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以上立行立改事项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联系区党委巡视办一处,联系方式:6324163。

  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6月1日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