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九届自治区党委第七轮巡视发现被巡视地区有关问题情况(二)

作者: 分享到发布时间: 2020-08-10 11:00:5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巡视发现康马县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和自治区党委重要部署有落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不够,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到位,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后劲不足,机构改革任务未完成,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措施不够有力。二是管党治党韧性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县委主体责任扭得不紧,县纪委监督责任履行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慢作为问题依然存在。三是党的政治建设基础不扎实,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温差,领导班子建设有缺失,基层组织建设有弱项,干部工作有短板,干部日常管理缺位。四是巡视、审计等各类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自治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巡视发现亚东县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扛起“四个意识”的政治责任不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区党委重要部署有差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及时、不到位,县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上有差距,贯彻落实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有温差,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责任落实不到位,疫情防控行动迟缓,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工作松懈。二是持续传导“严”的主基调定力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落差。落实“两个责任”不够有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仍有发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项目管理存在廉政风险。三是抓班子带队伍抓手不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弱项。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党建促脱贫活力不足,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干部担当作为不够。四是巡视、审计提出的问题整改不到位,巡视整改措施不具体、搞应付,审计整改不严肃、走过场。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自治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巡视发现噶尔县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自治区党委重要部署不够积极。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贯彻落实宗教领域“三个不增加”要求欠缺,落实防控新冠肺炎部署不够严格,落实脱贫攻坚战略部署不够扎实,机构改革实施工作推进缓慢,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指导较弱。二是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落实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纪检监察监督发力不够,行业监管责任缺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不作为、慢作为、形式主义等问题较明显。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偏差。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严格,干部队伍建设方面问题较突出,党员发展管理工作不够规范,关心干部职工不够。四是巡视、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自治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