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九届自治区党委第七轮巡视发现被巡视地区有关问题情况(三)

作者: 分享到发布时间: 2020-08-11 09:59:21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九届自治区党委第七轮巡视发现被巡视地区有关问题情况(三)

  巡视发现错那县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政治建设有偏差,推动落实精准扶贫战略部署不扎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重要部署不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二是履行主体责任虚化、监督责任弱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频繁发生,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形式主义问题突出。三是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民主生活会不规范,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四是仍有干部职工吃水难、全县建筑领域纠纷多、信访事项多等问题未整改到位,违规接待、违规报销、脱贫攻坚领域等问题举一反三不够,边改边犯。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自治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巡视发现加查县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和自治区党委重要部署存在差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不及时,学习中央以及区党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停留于读文件、念稿子,未结合实际开展讨论;落实宗教政策不到位,脱贫攻坚仍存在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偏差。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存在差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细,纪检监察机关主责主业不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力。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组织人事工作不实,党建工作不扎实。四是落实审计整改责任存在差距,审计监督发现的问题应改未改。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自治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巡视发现比如县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自治区党委重要部署有落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推动落实精准扶贫战略部署有偏差,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意识欠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温差。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纪委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突出。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偏差,县委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不够,组织人事工作不规范,基层党建工作抓得不严不实。四是落实巡视、审计等各类监督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责任落实有差距,部分问题未完成整改。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自治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