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王卫东在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上强调 持之以恒纠治餐饮浪费行为 推动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风尚

作者: 王雨霏 马静发布时间: 2020-08-18 11:09:35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8月1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卫东主持召开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王卫东指出,餐饮浪费违背了我们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西藏特殊的地理环境决定了粮食生产和保障工作任务重、难度大,更容不得一丝一毫的浪费。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对“四风”结合起来,与雪顿节期间的作风检查结合起来,以强有力的监督持之以恒纠治餐饮浪费行为,推动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风尚。

  王卫东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发挥派驻机构抵近监督职能作用,督促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举一反三地检视和纠正在公务接待、公务用车、日常办公、食堂就餐等机关事务管理,以及各类资金、资源和援助物资管理使用中的浪费行为,养成在点滴之中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要把一体推进“三不”贯穿到作风建设全过程,对顶风违纪的从严查处、通报曝光,抓好以案促改,健全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善向上。

  王卫东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过硬的政治素质和纪律作风带头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好标杆、作出榜样。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