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自治区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十一次学习会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为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作者: 次旦白珍发布时间: 2020-09-07 10:02:00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根据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卫东指示要求,8月29日下午,自治区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十一次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了科学指导和行动指南。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职能职责,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审时度势、把握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也对我区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及其 “一把手”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部署的各项任务纳入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贯彻意见,作出部署安排,加强组织领导,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务实有效。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聚焦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强化反分裂斗争纪律,带动其他纪律严起来,严肃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违反政治纪律、破坏政治规矩的行为,保障党中央令行禁止、政令畅通,保障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以治边稳藏的实效体现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要紧紧围绕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提出的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等加强监督检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中行动迟缓、推诿应付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坚决追责问责。

  会议决定,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下一步将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具体意见,不断调整和完善纪检监察工作思路、办法和举措,推动西藏从严管党治党走深走实,为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