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王卫东: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 推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落地

作者: 王雨霏发布时间: 2020-09-10 10:48:04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王卫东在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上强调

  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 推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落地

  9月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卫东主持召开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中央政治局8月31日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王卫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特殊关怀,是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提升西藏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纲领性文件。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集体学习带动个人自学、领导干部学习带动一般干部学习,真正做到深学笃行,用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效做到“两个维护”,回报党中央的关怀和厚爱。

  王卫东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十个必须”和“四个确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找准政治监督的着力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推动会议精神落实落地。要把“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标尺,在田间地头和农家牧户中检验学习宣传成效,及时纠正其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学习宣传全覆盖、见实效。要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协同贯通、同向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维护好西藏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卫东要求,各级巡视巡察机构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情况作为监督重点,加强同纪检监察机关的协作配合,立足上下联动,谋划部署好下轮巡视巡察,切实增强全覆盖质量。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