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九届自治区党委开展第七轮巡视 推动立行立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事项53件

作者: 王雨霏发布时间: 2020-09-16 10:29:53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拉萨市城关区滨河路存在路面下陷、多处石栏损坏、部分大理石路砖破损和贴砖脱落问题,市民多有不满,却长期无人理会;那曲市比如县茶曲乡拉沃村文化活动室建设项目已竣工3年,至今仍拖欠村民工资……”6月8日,距离九届自治区党委第七轮巡视受理信访正式截止时间还有1天。“仅1天时间,我们就收到新增来电来访20余件次,其中群众来访10余次。”第一巡视组联络员王宛东说。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今年4月至6月,九届自治区党委第七轮巡视共派出12个巡视组,对拉萨市和该市城关区、林周县,林芝市巴宜区、米林县,昌都市类乌齐县、丁青县,那曲市比如县,山南市错那县,日喀则市亚东县,阿里地区噶尔县等20个县(区)开展常规巡视。

  巡视期间,各巡视组围绕“四个落实”,紧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提前明确18项巡视重点任务,突出市县履行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情况,深入开展政治监督。“我们坚持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情况;坚持从管党治党责任担当的政治高度,深入检查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情况;坚持从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高度,深入检查市县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门落实监督责任情况。”自治区党委巡视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本轮巡视共发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和自治区党委重要部署还不够坚定有力;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还不够严紧硬;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对巡视、审计等监督不够重视,推动整改不力等4方面300余个问题。为确保政治巡视抓得更细、落得更实,各巡视组结合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对被巡视地方开展了政治生态状况评估,认为拉萨市和17个县区政治生态较好或良好,其余3个县区政治生态一般。

  “某县存在作风不实、会风不严、衙门作风,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等问题;某区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竣工投入使用已3年,初验提出的建议至今没有得到整改落实……”各巡视组坚持“督”“战”一体,边巡视边反馈边督促整改,向被巡视地方移交立行立改事项111件,并及时将其中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53件事项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开,鼓励广大干部群众对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截至目前,涉及群众利益的53件立行立改事项已全部整改到位,整改完成率100%,其余58件立行立改事项正有序整改中,现已整改完成55件。

  “巡视监督要取得实效,必须强化整改落实、举一反三,发现、整改,再发现、再整改,推动解决一个一个具体问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梳理了九届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情况,着力压紧压实被巡视党组织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监督责任,建立完善责任明确、督导到位、问责有力的巡视整改制度机制,对共性问题在全区通报,督促各级各部门对号入座、即知即改,严防一些问题边改边犯、此改彼犯;对整改责任落实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问题依规依纪严肃处理,维护巡视的严肃性和公信力。拉萨市在巡视整改工作中坚持“同题共答”,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从认领整改任务、着力推动落实、检查进展情况和整改结果运用等方面,形成清单引领、分类流转、效果评估的督促整改机制,做到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推动巡视整改落地见效。

  “对巡视中发现和收到的反映党员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我们已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问题线索性质,移交自治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自治区党委巡视办一处处长张林说。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