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中秋”“国庆”提醒函

发布时间: 2020-09-30 11:36:05来源: 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打印
T+
T-

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党委)、广大党员干部: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根据中央纪委和自治区纪委的安排部署,现就节日期间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提醒如下。

  一、早敲常敲“警钟”。各综合监督单位要采取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打招呼、提要求,早打“预防针”,注射好“廉洁疫苗”,杜绝侥幸心理,督促其节日期间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有关纪律要求,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二、加强廉政教育。近期,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公开曝光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可参见“雪域清风”微信公众号),请认真组织党员干部传达学习,充分发挥通报曝光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

  三、模范遵守法律法规。严禁酒驾、醉驾、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等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行为。

  四、严禁组织、参与公款吃喝。要坚守底线、筑牢防线,切忌以各种名义公款吃喝,对管理服务对象、督导对象组织的宴请要坚决说“不”,自觉维护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五、严禁组织、参与公款旅游。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要坚决抵制立名目、打掩护、搞变通等变相公款旅游的不良风气,强化纪律意识,明晰公私界限,廉洁出行。

  六、严禁违规收受节礼。节假日是走亲访友收送节礼的高峰期,身为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牢记并严格遵守党纪党规,不违规收受节礼,在过好节的同时,更要过“廉节”。

  七、严禁违规收送网络“红包”。违规收送微信“红包”、电子礼券已经成为“四风”问题的新表现、新变种。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擦亮眼睛、守住底线,坚决不让一时手快埋下违纪“地雷”。

  八、严禁违规使用公车。落实公车管理制度,越到节点,越要保持清醒,把纪律“红线”变为行动“标尺”,自觉接受监督,管住手、管住身、管住心,还“公”字应有之义。

  九、严禁组织、参与赌博敛财。以赌博之名,行敛财之实,必将成为他人的“囊中物”“手中牌”,要常听“警示钟”,打好“手中牌”,走好“人生路”。

  十、严禁共产党员信仰宗教。共产党员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绝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