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王卫东在自治区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在深化政治监督中践行“两个维护”

作者: 王雨霏发布时间: 2020-12-10 17:25:37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12月7日,自治区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15次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超在全国纪检监察机关案管工作专题研讨班上关于政治监督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卫东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王卫东结合西藏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系统解读了杨晓超同志的讲话精神,并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巡视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监督的重要论述,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紧紧围绕维护制度、落实决策、履行责任、行使权力情况进行监督,精准把握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阶段的监督重点,把“严”的主基调和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到政治监督全过程,善于从政治的高度发现和纠正问题,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卫东强调,要做好政治监督,首先要保证纪检监察干部在政治上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内部监督和约束,严格落实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制,领导干部严格按规矩办事,在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开展工作。要严明办案纪律,严格执行打听、干预纪检监察审查调查工作备案制度,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做到不该问的不问、不该看的不看、不该说的不说。要坚持刀刃向内,对泄露案情、办人情案关系案、以案谋私的问题,要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决不姑息、决不手软,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