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2-05 10:44:38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重大部署,为新时代不断开创西藏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关键要使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要瞄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加大腐败问题惩处力度,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既严厉打击涉腐涉贪、位高权重的“虎害”,又注意扫除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蝇贪”,不断纯洁净化干部队伍。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各族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加强制度建设、扎紧制度笼子,建立完善“不能腐”的体制机制。要加强“关键少数”和年轻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心有所守、身有所循、行有所止,做人不逾矩、办事不妄为、用权不违规,不越纪律底线,不踩规矩红线。

  中央八项规定是铁规矩,执行起来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和走样。要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规规矩矩办事、老老实实做人,深刻检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见微知著,严防“针尖大的窟窿漏过斗大的风”。深入整治“四风”问题,坚持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做到毫不妥协、严肃查处,让群众在正风肃纪中有更多的获得感。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保持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做好群众工作,确保在为民服务中树立好党的光辉形象。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

  党内决不允许有不受监督的权力,也决不允许有不受监督的特殊党员。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性支撑性作用,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发挥党内监督的政治引领作用,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贯通协调各种监督,提升监督整体效能。加强对各级领导班子和“一把手”的监督,着力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加强纪律监督,把纪律监督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更好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加强换届选举监督,严明换届纪律,严肃换届风气,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发挥巡视综合监督作用,形成监督合力。

  纪检监察机关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承担着庄严神圣的使命。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担负起统筹纪检监察干部培养、选拔、任用的责任,使纪检监察机关成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持续整治“灯下黑”,努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坚强保障。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