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九届自治区党委第九轮巡视发现被巡视单位有关问题情况(三)

作者: 分享到发布时间: 2021-03-03 10:12:45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一、巡视发现西藏佛学院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和自治区党委重要部署不扎实,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等重要论述学习不深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不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滞后。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不到位,干部日常管理松懈,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作风不实,存在形式主义。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选人用人把关不严,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不严。四是巡视、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自治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二、巡视发现自治区宗教事务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和自治区党委重要部署存在差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不到位,统筹协调推进全区宗教工作不够有力。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不到位,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有欠缺,作风建设不扎实。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短板,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完善,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党建工作浮于表面。四是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到位。

  三、巡视发现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重要部署有落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区党委重要部署不深入,履行核心职能责任不到位,抓审判监督不到位,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进展较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存在短板。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压差,党组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有差距,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执行不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偏差,领导班子建设存在短板弱项,议事规则执行不规范,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不够有力,机关党建弱化。四是落实巡视等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有差距,整改主体责任落得不实,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坚持不够。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自治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四、巡视发现自治区统计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和自治区党委重要部署存在落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不深不实,履行核心职能责任不到位,深化统计改革不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对全面从严治党战略认识不足,干部日常管理监督不严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作风建设不严不实。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偏差,党组班子建设较薄弱,统筹谋划干部队伍建设不够,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四是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到位,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够有力,未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自治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五、巡视发现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论述和对西藏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深入不及时,学懂弄通做实有差距,履行核心职能责任不到位,统筹协调行业主管部门力度不够,推动改革工作发力不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到位。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扎实,从严从实有差距,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不到位,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要求不认真,廉政风险防控不力,作风建设松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薄弱环节,领导班子作用发挥不充分,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有差距,机关党的建设薄弱,存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四是巡视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未对账销号,整改落实不到位。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