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驻区党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发挥派驻优势 监督就在身边

发布时间: 2021-03-04 10:21:50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以前在开展监督工作方面我们方法少,现在纪检监察组以议事听诊的方式对我们开展具体、专业的指导,有效解决了我们不善监督的问题。”区党委统战部机关纪委有关负责同志说。

  2020年底,自治区纪委监委通过设立综合派驻机构,对职能相近、职责相关、业务相通的被监督单位进行监督,把31个派驻机构压减为22个,改革后的驻区党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更加聚焦主责主业,注重把握“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积极探索实践,创新抵近监督的有效路径,把监督融入各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治理,坚持从机关纪委抓起、从机关纪委管起,探索自上而下专责监督与自下而上群众监督相结合的机关纪委监督途径,让干部和群众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推动机关纪委监督力量显著增强,监督效果明显提升。

  “明确工作职责、理顺工作关系、加强业务指导,这些为监督单位机关纪委开展工作提供了有效保障,让机关纪委可以更好地充当单位‘监督员’、政治生态‘护林员’。” 驻区党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黄立存介绍说。

  为进一步推动工作,提升监督质量,做实日常监督驻区党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及时组织各单位机关纪委同志对《西藏自治区区直部门机关纪委工作规程(试行)》进行学习,并建立和形成定期监督检查、议事听诊、明察暗访以及交流工作机制,促使各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积极履职,确保把监督触角延伸到各综合监督单位。

  区民委机关纪委有关负责同志说:“在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我们进一步明确了监督职责,做到职责权限内的事项敢于担当负责,主动担起一线检查的工作职责。”据统计,“两节”期间,各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围绕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问题,以打电话或实地检查等方式开展一线监督检查累计23次。并对检查中发现的某综合监督单位存在随意调换值班人员的问题,进行了点名道姓的通报,有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限期整改问题。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