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九届自治区党委第九轮巡视发现被巡视单位有关问题情况(五)

作者: 分享到发布时间: 2021-03-05 10:05:44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一、巡视发现西藏广播电视台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宣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抓得不实,节目质量不高,融媒体各项工作推进缓慢,机构改革工作推进缓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不强。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力,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虚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领导班子建设有弱项,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三超两乱”问题突出,基层党建工作薄弱。四是巡视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未完成。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自治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二、巡视发现区党委改革办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自治区党委重要部署有差距,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不深,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推动落实改革部署不够有力。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第一责任人履职尽责不够,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深不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有力,班子发挥作用不明显,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落实机关党建责任有差距。四是推动审计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到位。

  三、巡视发现自治区党委政研室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区党委重要部署有差距,履行主责主业力度不够,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够好,重点课题调研完成率不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不到位,干部管理“宽松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作风建设不严不实。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有力,领导班子建设缺失,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存在短板,干部担当作为精神有所欠缺,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四是巡视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整改落实打折扣。

  四、巡视发现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和自治区党委重要部署有差距,履行职责使命不到位,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和治边稳藏重要论述有差距,履行核心职能责任不够到位,积极主动谋划推动西藏外事工作不够有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差距。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不深入,压力传导层层递减,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好,作风建设不够有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坚强有力,班子建设有弱项,选人用人和队伍建设问题较为突出,机关党建工作薄弱。四是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力,主体责任未压实,整改成效不明显。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自治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五、巡视发现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到位,履职尽责不深入,落实深化改革要求有较大差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措施不实。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三是班子建设不够有力,干部人事工作不够规范,基层党建工作压力传导不到位,干部担当作为意识不足。四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自治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