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深刻检视剖析 锤炼党性修养—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王雨霏发布时间: 2021-08-16 10:33:00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我存在理论学习不扎实,学习过程碎片化的现象,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明显的问题”“反思自己,吃苦奉献精神有所淡化,工作上有懈怠思想”……这是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大家的发言。开门见山,每个人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纪委监委领导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纪委监委机关各党支部把开展好组织生活会作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来落实,推动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自我批评要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相互批评要直击要点,不做隔靴搔痒的事情,真正达到红脸出汗、治病排毒的效果。”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格桑央金说。

  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要求各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先进典型事迹等谈收获、做检视、深剖析。

  “我们谈自身差距,又谈对方不足,真正做到了正视问题,不泛泛而谈,卸下了思想包袱,工作开展肯定也会更加顺畅。”自治区纪委监委宣传部第二党支部书记刘青霞说。

  自治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副部长阴举国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我们要坚定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力行的重要指示,各党支部要把落实好专题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制订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作出整改承诺,确保抓实整改、抓出成效。”

  截至目前,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组织参观革命教育基地32场次;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累计为群众办实事327件。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