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自治区纪委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作者: 分享到发布时间: 2021-12-30 10:41:38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2022年元旦、春节、藏历新年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近日,自治区纪委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原副秘书长李运峰违规使用公车、占用单位周转房、滥发津贴补贴,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礼品、礼金等问题。经查,李运峰在担任自治区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总队长、林芝地区公安处党委副书记、处长、林芝市委(林芝地委)常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秘书长期间,2012年至2017年,违规多次在林芝、拉萨、成都等地接受下属或私营企业主宴请;2014年至2016年7月,经李运峰签批同意,林芝地区(市)公安处(局)多次超标准向干警发放加班费132.53万元;2015年至2017年,在已租住林芝市公安局1套周转房的情况下,违规占用林芝市委、市公安局各1套周转房用于存放私人物品或长期闲置;2017年10月违规使用林芝市公安局警车(藏G0075警,23座客车)将其私人物品从林芝市送至四川成都的家中;2005年至2017年,违规收受杨某、邓某等15人所送现金共计30.1万元,以及11箱茅台酒、1.62斤虫草、1根50克金条等物品。李运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9月18日,李运峰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日喀则市委原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原副书记(正县级)多吉旺久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赠送礼品、土特产,违规接待、发放津贴补贴等问题。经查,2012年5月至2017年9月,多吉旺久在担任原日喀则市(地区)国土资源局局长期间,该单位用公款购买赠送礼品、土特产,违规接待、发放津贴补贴共计156.26万元。多吉旺久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月8日,多吉旺久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林芝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欧珠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用公款发放福利等问题。经查,2013年至2017年,欧珠在担任林芝市(林芝地区)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期间,违规收受下属和承揽市水利局项目的工程老板赠送8万元红包、80余条香烟等物品;违规使用市水利局“小金库”给单位干部职工普发福利25.85万元。欧珠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月15日,欧珠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阿里地区噶尔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次仁罗布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经查,2019年11月,噶尔县住房城乡建设局未按照要求对享受租赁住房补贴的家庭情况实行年报制度和复核工作,导致向不符合享受租赁补贴的对象违规发放补贴资金48960元;2020年9月,噶尔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对阿里地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监督检查发现的关于公共卫生间管理不善等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到位;2021年3月,噶尔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对自治区审计厅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不力,未在整改时限内完成公租房租金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噶尔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次仁罗布不正确履行职责,对以上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21年10月,次仁罗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资金已收缴。

  通报要求,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弘扬老西藏精神,坚持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作风问题,深刻认识在新起点上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时刻警觉由风及腐的现实风险和严重危害,深刻理解“四风”和腐败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的内在关系,持之以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体推进惩治腐败和纠正“四风”工作;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做到“六个表率”,自觉落实“四查四问”,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狠抓“八项重点任务”落实,以更大的干劲、更实的举措、更优的作风,奋力推动西藏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通报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紧盯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借操办婚丧喜庆收钱敛财等易发的“四风”问题,结合本地区本单位本部门实际,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一锤接着一锤敲,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精准监督、创新监督,对不良习气、不严不实行为坚持露头就打、寸步不让,防止风腐问题滋长蔓延、成风成势,守住走向腐败问题的第一道关口。要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当前重点抓好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群众身边的小事作为大事来抓,坚决杜绝喊口号装样子、不作为慢作为甚至乱作为等问题,以优良作风确保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