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自治区统战系统集中开展廉政教育典型案例通报会

发布时间: 2023-10-28 19:37:37来源: 区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驻部纪检组
打印
T+
T-

  10月27日,为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做好统战系统党风廉政教育工作,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区党委统战部组织召开统战系统集中廉政教育典型案例通报会。会议由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阿努次仁主持,自治区统战系统在家厅级领导参加会议,区党委统战部、区民委、西藏佛学院、西藏佛协、西藏社会主义学院等单位县处级及重要部门科级干部80余人参加集中通报会。

  自治区统战系统集中开展廉政教育典型案例通报会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中央保密委员会办公室、自治区纪委8份通报文件,内容涉及案例分别涉及到违规公款旅游、数据造假捞取政绩、微信群发布涉政有害言论、网络运营保密管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乡村振兴领域腐败问题、驻村管理问题等多领域的违规违纪问题。

  会场一角。

  会议强调,廉政警示教育是党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中极为重要的一环。开展的典型案例通报警示教育大会,通过对典型案例的通报、分析,要更好地认识和了解当前我们党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和问题,要进一步提高全体统战系统党员干部政治觉悟、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提高认识、筑牢防线、强化自律,努力推动我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后,自治区统战系统各单位及区党委统战部各支部围绕警示典型案例通报开展专题研讨会,在专题研讨会上县处级以上干部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就党风廉政建设作了发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