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作奉献促发展 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上彰显使命担当

作者: 索朗琼珠 次仁片多发布时间: 2023-11-20 10:17:14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今年以来,在自治区纪委常委会的团结带领下,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立足新征程、着眼新目标、践行新使命,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职能职责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强化学习教育,提升作贡献促发展的能力素质。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召开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通过原文学习和集体研讨、专题研学和系统学习相结合,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干部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坚守政治机关定位,以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为重点,落实“每周一学”制度,每周制定印发学习通知,列出学习重点、明确学习要求,开设学习专栏、设立“微课堂”,开展青年理论学习、纪检监察大讲堂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深学细悟。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利用红色教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扎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反分裂斗争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组织参观各类主题教育基地,组织分批次参观“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展览、观看达某职务犯罪庭审实况、观看警示教育片,提高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意识。

  增强宗旨意识,彰显作贡献促发展的赤子情怀。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积极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常态化组织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督促各党支部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群众开展宣传宣讲、环境卫生大扫除、交通疏导、增绿添彩、助老助弱、爱心助教、认领“微心愿”等志愿活动84次,累计参加人数447人次,累计投入资金6.5万元。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坚持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自治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开展调研,撰写形成调研报告,召开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转化调研成果,帮助找准短板弱项、研究推动解决问题。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制定印发《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意见》,健全完善“20个盯”的工作重点,通报乡村振兴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加快办结乡村振兴领域问题线索,督促解决“一卡通”管理使用不规范、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不到位等突出问题2113个,追回资金440.28万元,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聚焦主责主业,展现作贡献促发展的责任担当。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不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敢担当善作为,班子成员带头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主动加强督导指导,对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纪委常委会部署安排的工作亲自过问、亲自推动,定期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各部门负责同志认真落实监督教育管理干部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定期与干部谈心谈话、开展上门家访,引导干部敢担当、善作为。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对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易发多发问题紧盯不放,坚持“抓两头带中间”,以“小切口”纠治突出问题,围绕违规发放津补贴、办公用房面积超标、以培训之名组织参加公款旅游等突出问题,督促相关部门扎实开展整改整治,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全区上下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持续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把“减存量、遏增量”作为工作重点,开展问题线索“大起底”,保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把监督重心向各级“一把手”及其领导班子成员聚焦,紧盯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突出7个重点领域严惩腐败,抓住典型、严厉问责、形成震慑,以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展现纪检监察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为推动全区“四个创建”落实落地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