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王卫东在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案件审理工作会议暨案件审理业务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把准主攻方向 更好服务新时代西藏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 索朗琼珠发布时间: 2023-12-05 10:40:21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12月4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案件审理工作会议暨案件审理业务培训班开班,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卫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区纪检机关案件审理部门认真履行审核把关和监督制约职能职责,优质高效完成了各项任务。要把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结合起来,坚持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准主攻方向,以案件审理的高质量助推新时代西藏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之审”,突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七个有之”、贯彻执行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等问题的审核处理,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守正创新,围绕“四件大事”“四个创建”的目标任务,把个案审理放在政治生态和全局治理中去看,充分发挥审理职能作用,以“审理之为”服务全区大局。要坚持问题导向,把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办案、保障案件质量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严把事实证据关、手续程序关、定性处理关,着力打造案件质量共同体。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谋划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做好处分决定宣布执行、申诉复查等工作,一体推进“三不腐”。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