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自治区政协召开十一届二次常委会议 丁业现出席并讲话

作者: 张尚华发布时间: 2018-04-12 10:56:36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4月10日,自治区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拉萨召开。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出席闭幕会并讲话。

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旦科主持,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高扬、珠康·土登克珠、洛桑久美、宗洛·向巴克珠、萨龙·平拉、索朗仁增、王亚蔺、桑杰扎巴、扎西达娃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本次会议议程;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

丁业现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一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体现人民意愿、凝聚新时代共识、鼓舞亿万人民朝着新目标开启新征程的大会。全区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进“五个认同”,自觉办好西藏政协事情、做好西藏政协工作。要持之以恒讲学习,坚持用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思想和行动。原原本本学、突出重点学、结合实际学,聚焦党政中心工作,选准议题、扎实调研,深入协商、务实议政,强化监督、助推落实,创造性地抓好各项工作。要坚定自觉讲法治,自觉按照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部署,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监察法、政协章程,突出重点、融会贯通,争当社会主义法治的模范践行者。

丁业现强调,要服务中心讲大局,把全国两会的重要思想观点和工作要求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助推西藏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切实加强民主监督工作,持续开展反分裂斗争教育,加强民族团结,广泛开展团结联谊工作,扎实推进政协经常性工作向前发展。要自身建设讲本领,充分发挥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继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扎实推进政协“四位一体”建设,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当天,会议还进行了分组讨论。

部分在藏全国政协委员,不是常委的区政协机关党组、秘书长班子成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办公厅(专委会)巡视员、副巡视员,各市(地)政协主席,区党委统战部、区民宗委、区工商联、区佛协负责同志,区政协驻会委员列席会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