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西藏中华文化学院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18-04-16 12:49:45来源: 西藏统战
打印
T+
T-

  414日,西藏中华文化学院挂牌仪式在西藏社会主义学院举行,西藏中华文化学院正式成立。

  西藏社会主义学院与西藏中华文化学院是“两块牌子,一套人马”,其今后的主要职责调整为:贯彻执行中央和自治区有关社会主义学院工作的方针、政策;会同有关部门编制教学计划并组织实施;承担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培训工作;面向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开展以中华文化为主要内容的学习、培训、研究和交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西藏中华文化学院办公室暂设在西藏社会主义学院理论研究室。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西藏中华文化学院成立后,将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立足境内,面向海外,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广泛团结联系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中华文化为纽带,连接海内外中华儿女家国情怀,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中华文化共同体意识,让广大华侨华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有新作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断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强化文化共识、增进文化认同、增强文化自信,积极探索西藏社院培训、研究、交流新思路、新路径,逐步打造出一批具有西藏社院特色的教学品牌和学术品牌,努力建成爱国人士的培养基地、中华文化的传播窗口、文明互鉴的交流平台。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