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庄严出席自治区维稳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

作者: 孙开远发布时间: 2018-05-02 10:10:31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庄严在自治区维稳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坚定信心 扎实工作 为各族群众 欢度佳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4月28日上午,根据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自治区维稳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对做好“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区维稳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维稳指挥部总指挥庄严强调,要以坚定的信心、过硬的措施、扎实的工作,为各族群众欢度佳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由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维稳指挥部副总指挥旦科主持。自治区党政军领导王拥军、尼玛次仁、索朗仁增、索达、汪海江、高万海出席。

会上,庄严对做好“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区维稳工作提出要求。

要严防松懈麻痹。始终牢记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是西藏的首要任务和第一责任,始终清醒认识反分裂斗争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和尖锐性,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保持清醒头脑,继续有力有效地做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

要明确目标要求。认真落实好《2018年全区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总体方案》,继续以“六个严防”为重点,科学布防、以人为本、便民利民,加强统筹指挥、严格属地责任、深化综合治理、严明工作纪律,做到“六个不发生”,确保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

要抓好重点防范。因情施策、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突出关键问题和重点领域,切实落实好维稳防控各项措施;着眼于“防患未然”,统筹抓好网络信息导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夯实基层基础等工作;针对存在的风险和薄弱环节,完善各项维稳措施,确保全方位、无死角;有效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切实提高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强化公共安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旅游安全、消防安全、施工安全、食药安全等安全监管,特别是要严格道路交通安全监管执法,严防各类交通事故;要加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管理,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把可能影响安全的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对旅游景区各类设施及人员的监管检查,强化景区景点秩序维护和相关活动安全监管。

要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主体责任、部门责任,切实担负起应有的责任和义务,形成各负其责、各尽其责的良好局面。

庄严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工作。要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妥善解决他们在生产生活方面遇到的困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要落实好各项利民惠民措施,依法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切实做到物资供应到位、监管执法到位、优质服务到位,确保各族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维稳指挥部副总指挥王拥军在会上传达了公安部《关于切实做好“五一”期间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的通知》精神。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