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全国工商联第三期民族地区小微企业经营者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18-05-14 15:57:07来源: 区工商联
打印
T+
T-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支持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助推小微企业发展带动扶贫开发,2018年5月14日,全国工商联第三期民族地区小微企业经营者培训班在北京中国职工之家开班。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谢经荣,全国工商联扶贫与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薇,西藏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巴桑多吉出席开班仪式。全国工商联扶贫与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王力涛主持开班式。

  谢经荣副主席在开班仪式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全国工商联作为党领导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和促进民族地区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为提高民族地区小微企业经营者的管理能力、创新意识和经营素质,不断加大对民族地区的帮扶力度,进而带动民族地区脱贫致富步伐,为西藏、新疆、四省藏区以及宁夏等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精准扶贫做出了积极努力。为此他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民族团结、诚信守法、亲清关系的新时代楷模。二是积极参与“三大攻坚战”,为建成全面小康作出更大贡献。三是自觉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做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四是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五是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端正态度,调整心态,摆正位置,虚心请教,遵守培训班的各项纪律。

  课后,巴桑多吉副主席召集西藏自治区参训学员提出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坐得住、听得进、学得实,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当中,不断充实提高自己,提升自身素养,取得实质性的培训成果;三是是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严肃考勤制度,按时上课,严格履行请假程序,外出进行报备。自觉遵守课堂纪律,积极交流发言,要做到共同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四是要加强团结,注意言行,尊重其他地区民族习惯,尊重老师及工作人员,树立西藏地区企业经营者的良好形象;五是要确保培训期间的安全,严禁酗酒滋事,做到早睡早起,保证健康、愉快学习。 

  青海、四川、云南、甘肃、宁夏、西藏、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8个省级民族地区小微企业经营者、地方工商联负责人近1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