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丁业现:扭住重点任务 狠抓落地落实 确保社会大局持续长期全面稳定

发布时间: 2018-06-04 10:32:29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丁业现在区维稳指挥部视频会议上强调

扭住重点任务 狠抓落地落实 确保社会大局持续长期全面稳定

庄严主持

本网拉萨6月1日讯(记者 张尚华 卢文静)1日下午,自治区维稳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传达贯彻吴英杰书记重要批示和全国维护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各市地前一阶段维稳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区维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强调、再部署。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维稳指挥部总指挥丁业现出席并讲话,区党委副书记、区维稳指挥部总指挥庄严主持。

区党委常委、区维稳指挥部副指挥边巴扎西、何文浩、白玛旺堆出席。

丁业现对近期维稳安保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安而不忘危、治而不忘乱,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为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扭住重点任务,抓住关键环节,强化工作措施,狠抓落地落实,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以扎实有力的工作成效,让党中央放心、让区党委放心、让全区各族人民满意。

丁业现要求,一要切实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坚持整体防控,坚持专群结合,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目标和重点人员,确保不留缝隙、不留盲区、不留空白点。二要继续抓好各类宗教活动的安保服务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强化便民利民措施,坚持文明规范执勤执法,坚决确保和谐稳定。三要强化预测预警预防,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坚持抓早抓小抓快抓好,牢牢掌握维稳工作的主动权。四要抓好教育领域管理,特别是抓好高考中考前后安保和高校维稳工作,健全落实校内安全保卫机制,坚决维护校园稳定。五要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源头维稳、根本维稳,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社会矛盾,最大限度地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六要切实严肃各项工作纪律,强化值班带班,强化督导检查,对不履职尽责、失职渎职、出现问题的,一律按照“三个无论”原则严肃查处。

庄严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确保责任到位、措施扎实、大局稳定;要严密防控措施,强化地方属地责任、部门主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和督导问责;要统筹推进一系列打基础、利长远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化体制机制,以更好地指导做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

自治区领导巨建华、尼玛次仁、许成仓、刘江、张延清、高扬出席自治区主会场或市地分会场会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