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丁业现主持区政协党组理论中心组会议

作者: 张尚华 卢文静发布时间: 2018-06-12 10:37:1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丁业现在区政协党组理论中心组会议上强调

坚持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 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 为助推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

6月11日下午,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中心组2018年第6次学习会暨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7次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首要政治任务,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这一主题,紧跟新时代政治协商民主建设步伐,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研究问题、推动工作。

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高扬、卓嘎、雷桂龙出席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珠康·土登克珠、扎西达娃列席会议。

丁业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面临的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理论遵循和行动指南。自治区政协党组、机关党组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全区政协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全区政协系统以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促进工作质量大提升。

丁业现强调,一要坚持全面系统学。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必修课,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业务专修课,领会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掌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在入脑入心、落实践行上下功夫。二要坚持突出重点学。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三要结合实际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务实举措,立足西藏特殊区情,发挥优势作用、更好履职尽责,努力开创新时代我区政协工作新局面。

丁业现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人民政协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把政协工作规律与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要突出政协联系渠道广、联系方式多样化的优势,集思广益、汇聚众智,贡献智慧力量。要增强履职本领,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要认真履职尽责,更好把握政协履职尽责的主攻方向和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贡献力量。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