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齐扎拉:提高政治站位 突出特色办好藏博会

作者: 冯骥发布时间: 2018-07-15 10:43:36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齐扎拉在第四届藏博会组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突出特色办好藏博会

庄严出席

经国务院批准,由文化和旅游部、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外交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工商联协办的第四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将于9月7日至11日举办,在拉萨市设主会场、林芝市设分会场。13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第四届藏博会组委会主任齐扎拉主持召开会议,部署藏博会筹备工作。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区党委常委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特色,着力办好本届藏博会。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区党委常委旦科、姜杰、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自治区省军级领导马升昌、甲热·洛桑丹增、多吉次珠、坚参、汪海洲、石谋军、罗梅、江白、阿沛·晋源、扎西达娃、昂旺出席。

听取藏博会筹备工作汇报后,齐扎拉对各项筹备工作进展给予肯定。他强调,办好藏博会,对于集中展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各族人民群众的特殊关心关怀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展示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在西藏的成功实践,展示西藏长足发展长治久安、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灿烂画卷,展示雪域高原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的广阔空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牢牢把握本届藏博会的办会宗旨和内涵,立足改革开放40周年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畅游新西藏·守护第三极”为主题,以打造西藏开放合作综合性高端国际平台为宗旨,全力把这届盛会办实、办好、办出成效。

齐扎拉要求,要按照“内容要实、组织要细,规定要严”的要求,在充分总结、吸收和继承前三届藏博会成功办会经验的基础上,加强分工协作,力求突破创新,加快推进特色精品高端高原旅游文化深度融合,强化招商引资,助力精准脱贫;要坚持节俭办会,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区党委“约法十章”“九项要求”,合理经费开支,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引导各族群众积极参与藏博会,切实让各族群众在盛会中更有获得感;要加大宣传力度,为藏博会的成功举办营造强大舆论声势和氛围。

齐扎拉最后强调,要加强领导,密切协作,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统筹调度,加快工作步伐,确保各项筹备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