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安徽省党政代表团在藏对接对口援建工作

作者: 肖涛 冯骥 陈跃军发布时间: 2018-07-20 09:36:17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安徽省党政代表团在藏对接对口援建工作

李国英信长星率团吴英杰洛桑江村齐扎拉庄严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考察

7月16日至18日,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率安徽省党政代表团深入拉萨和山南市,考察对口援建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出席座谈会。记者 姚海全 摄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7月16日至18日,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率安徽省党政代表团深入拉萨和山南市,慰问援藏干部人才,对接对口援建工作。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考察。

近年来,安徽省在医疗、教育等领域选派优秀人才开展组团式援藏,对口支援山南市医院、学校建设。在藏期间,安徽省党政代表团先后考察了山南市人民医院、山南市第二高级中学,详细了解对口援建成果,希望援藏专家们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帮助当地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培养建设,持续提升当地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水平。代表团还来到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的浪卡子县,考察了打隆镇边境小康村、县五保户集中供养中心、县卫生服务中心等项目,走访藏族群众,了解他们生活生产状况,听取他们对援建工作的意见。李国英指出,要创新思路,积极探索,强化援建项目与当地群众的利益联接机制,让他们走上稳定脱贫、可持续增收之路。

16日上午,安徽、西藏两省区举行座谈会。李国英在会上指出,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对口援藏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把改善民生、凝聚民心作为检验援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要创新援建方式,推行援藏工作项目化,拓展组团式援藏内涵,推动援建工作从“输血供氧”转向“造血制氧”。要健全长效机制,做到前方有抓手、后方有支撑、前后方统筹联动,确保援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吴英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对安徽省长期以来对西藏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下,在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大力支持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治藏方略,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在雪域高原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当前,西藏总体形势很好,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民生大幅改善、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大大提升、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更加密切、宗教日益和谐、生态保护良好、边疆巩固边境安全、群众“我要稳定”的愿望更加强烈,正处在历史上最好时期之一。

吴英杰指出,长期以来,安徽省始终把做好对口援藏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光荣使命,对口援藏力度大、领域广、效果好,显著提高了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有力促进了山南市经济社会全面进步。下一步,我们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正确处理好中央关心、全国支援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关系,进一步做好受援工作,切实把安徽支援的资金使用好、项目落实好,把援藏干部关心好、使用好。真诚希望安徽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西藏工作,发挥安徽优势,结合山南需求,进一步加大对口支援力度,为推进山南市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支撑。

18日,在与山南市和援藏干部人才座谈时,李国英代表安徽省委、省政府向援藏干部人才表示慰问并致敬意。他指出,全体援藏干部人才大力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艰辛努力,无私奉献,把党的恩情送到了广大藏族同胞的心上,为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山南人民造了福,为安徽人民争了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按照李锦斌书记提出的“三牢记三争创”要求,进一步聚焦聚力脱贫攻坚,扎实推进就业扶贫,做细做实教育扶贫,持续发力健康扶贫。要深入推进产业援藏,围绕特色产业深化产业合作,促进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不断增强民族地区自我发展能力。要加强交往交流交融,深化干部人才互动交流,促进两地各民族交流往来,把对口支援工作打造成民族团结工程。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政策和资金落实,确保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推动对口支援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自治区领导曾万明、姜杰、刘江、许成仓、阿沛·晋源参加有关活动。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