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旦科在日喀则督导调研时强调 以“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为统领 扎实做好宗教领域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8-04 14:08:46来源: 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打印
T+
T-

7月29日,旦科深入拉孜县曲德寺与统战民宗干部、驻寺干部和寺庙僧人座谈,对“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宣讲指导。

  729日至81日,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旦科在日喀则拉孜县、定日县、聂拉木县、吉隆县督导调研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和《宗教事务条例》学习宣传工作,强调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统领,扎实做好宗教领域各项工作。

7月29日,旦科看望慰问拉孜县统战民宗干部,并与他们进行座谈交流。

7月29日,旦科与定日县协格尔曲德寺僧人洛桑龙多交流“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体会。

7月29日,旦科前往定日县协格尔曲德寺督导调研“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旦科先后深入拉孜曲德寺协格尔曲德寺珠峰脚下绒布寺、来新寺、吉隆曲德寺、帕巴寺和各县统战民宗部门,与寺庙僧尼、统战民宗干部、驻寺干部座谈交流并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宣讲指导,充分肯定各县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和《宗教事务条例》学习宣传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对继续做好两项工作提出了要求。

7月30日,旦科在海拔5200米的珠峰脚下绒布寺了解寺庙文物保护情况。

7月30日,旦科前往聂拉木县来新寺督导调研“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旦科指出,区党委、政府在全区宗教领域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是全面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战略部署,是进一步统一全区广大僧尼思想认识,维护藏传佛教寺庙正常秩序,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重大举措。各市地党委、政府要深刻领会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战略意义,发挥好主体领导责任,全区统战民宗部门和寺管会要承担好主体落实责任。广大统战民宗和驻寺干部要深入学习吴英杰书记在自治区领导与西藏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拉萨乃朗寺、楚布寺、昌都烟多寺调研时的有关讲话精神;要深刻领悟自治区两办印发的活动方案要求;要以科学的步骤、有效的方法、精细的工作、严实的督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良好的成效;要深入寺庙一线,直面广大僧尼,做到领导带头讲、人人上讲台,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决不能将教育实践活动流于形式、走过场;要准确把握《条例》主要内容和各项规定,不断提升宗教工作法制化水平。

 

7月31日,旦科在吉隆县曲德寺与统战民宗干部、驻寺干部和寺庙僧人举行座谈交流会,了解“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7月31日,旦科在吉隆县查嘎寺了解“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8月1日,旦科在吉隆县帕巴寺调研寺庙文物保护情况。

  旦科希望,广大僧尼通过教育实践活动,争做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精进学识、勤学善修,遵纪守法、道德高尚,积极作为、发挥作用的先进僧尼。

文/图  格桑达瓦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