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尤权会见香港会计界主要团体负责人访问团

发布时间: 2018-09-14 12:26:56来源: 统战新语
打印
T+
T-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13日在京会见香港会计界主要团体负责人访问团。

  尤权指出,会计界作为香港重要专业界别,长期以来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推动内地改革开放贡献良多。希望包括会计界在内的香港广大专业人士,继续发扬爱国爱港的优良传统,全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推进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助力业界青年健康成长,为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香港会计界主要团体负责人访问团,了解一下

 

  香港会计界主要团体负责人访问团由17个团体联合组成。香港会计师公会副会长罗富源担任团长,成员均为香港会计金融行业代表性人士,在业界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

  香港会计师公会。 香港唯一的法定专业会计师注册组织,成立于1973年,主要负责培训、发展和监管香港会计业。根据香港法例,只有该会会员才能获得在香港的执业资格。目前该会会员人数超过42000人。

  香港华人会计师公会。 成立于1913年,正式会员均为拥有香港会计师执业资格的华裔执业会计师(约1000人),附属会员可以是非执业会计师(约200人)。会员覆盖香港80%的会计师事务所。

  香港商界会计师协会。 成立于2014年,旨在凝聚商界会计师力量,向特区政府反映业界和商界机构的意见,定期举办专题讲座和培训课程,促进香港与内地管理会计领域的交流合作。长和、恒基、新鸿基、招商局、华润等为该会公司会员,郑家纯、霍震寰、李家杰、傅育宁等香港商界知名人士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区主席担任荣誉顾问。

  香港女会计师协会。 成立于2006年,旨在确认女会计师对香港社会及业界的贡献,促进女性在会计师专业的持续发展,为会员提供广泛网络及平台。会员约600人。

  香港青年会计师发展交流协会。 于2006年成立,旨在团结香港青年会计师群体,支持青年从业人士提升专业水平,促进香港与内地会计师发展及交流。会员约800人。

  香港中国企业协会财会专业委员会。 是香港中国企业协会辖下的学术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组织,接受中国企业协会领导,由在港中资企业的财务、会计人员自愿组成。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驻香港联络处。 由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在港注册成立,主要职责是在香港代理中国注册会计师会员服务职能,承办中国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香港考区)的有关工作。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 是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的海外分支机构,成立于1950年,会员18000人。

  澳洲会计师公会大中华区分会。 是澳大利亚会计师公会的海外分支机构,成立于1985年,会员17000人。

  香港会计专业发展基金。 由原立法会会计界议员、特区政府现任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创办,旨在为香港业界提供咨询、培训、交流和认识国家的机会。

  香港税务学会。 成立于1972年,会员2500人,多为香港执业会计师、律师、学者和在商界从事税务工作的人士,另有学生会员380人。该会是特区政府税务联络小组主要成员,每年定期向财政司长提交财政预算案建议,并就现行政策进行研究,提出修订税务法例建议。

  香港特许秘书公会。 成立于1949年,是英国特许秘书及行政人员公会的海外分支机构,拥有会员5800人、学员3800人。

  国际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 是国际会计师公会的海外分支机构,成立于1973年,会员6000人。

  加拿大特许专业会计师协会香港分会。 是加拿大特许专业会计师协会的海外分支机构,成立于2015年,会员覆盖港澳地区,香港会员1600人,澳门会员30人。

  澳洲管理会计师公会香港办事处。 成立于2010年,是澳洲管理会计师公会的海外办事机构,会员1500人。

  澳洲及新西兰特许会计师会香港分会。 成立于2015年,是澳洲及新西兰特许会计师会的海外分支机构,会员1200人。

  香港会计师专业协会。 成立于2014年,旨在推动业界可持续发展,为香港及内地从业人员提供交流学习平台,会员超过1000人。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