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丁业现:强化政治引领 提升履职能力 推进全区政协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18-09-16 09:59:48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9月15日,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在拉萨市曲水县和拉萨市政协就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听取相关意见建议,为即将召开的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作准备。

区政协副主席、秘书长雷桂龙一同调研。

丁业现一行先后来到拉萨市曲水县达嘎乡其奴村、茶巴拉乡和拉萨市政协就基层党建、委员联络室运行等方面进行调研,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丁业现指出,近年来,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拉萨市委的直接领导下,拉萨市政协系统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党的领导、党组的核心作用、党的建设工作进一步增强。拉萨市及其他市地政协系统党建工作的新进展新经验新做法,为我们全力筹备好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提供了第一手资料。丁业现强调,全区各级政协党组织、广大党员政协委员和政协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到,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对于更好坚持人民政协这一制度安排,巩固和发展广泛爱国统一战线,坚持和巩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和长期执政地位,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

丁业现强调,要把握政协性质定位,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以党的建设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科学发展,扎实推进新时代西藏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区各级政协党组织、广大党员政协委员和政协党员干部要深化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始终把政协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贯穿于做好政协党建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加强对各级政协机关干部和新进政协委员的培训力度,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二要突出凝心聚力,在政协党建工作和履职有机统一中体现独特价值和优势作用。要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具有西藏政协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要深刻揭露达赖集团“三性”反动本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旗帜鲜明、针锋相对反对分裂。

三要立足当地实际,积极探索创新政协党建工作。加强西藏政协系统党建工作,要按照西藏的特殊区情、西藏政协的特殊性,发挥各地政协的积极性,围绕大局,在统一思想上、凝聚共识上发挥作用。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