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丁业现:全力做好西藏中秋国庆期间维稳安保工作

作者: 卢文静发布时间: 2018-09-19 10:16:28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丁业现在自治区维稳指挥部视频会议上强调

增强忧患意识盯紧重点领域 全力做好全区中秋国庆期间维稳安保工作

9月18日下午,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维稳指挥部总指挥丁业现主持召开自治区维稳指挥部视频会议,总结第四届藏博会维稳安保工作,对做好下一步全区维稳工作,特别是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的维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出席会议。

丁业现指出,第四届藏博会期间,全区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关于做好藏博会维稳安保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实细化措施、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行责任、狠抓督导落实,确保了藏博会期间各项活动秩序井然、喜庆祥和、安全顺利。

丁业现强调,当前我区维护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使命感、责任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按照“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的要求,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牢牢把握不出事、不给中央添乱这条底线,逐层逐级落实责任,严格严肃维稳纪律,扎实做好各项维稳工作。

丁业现强调,中秋、国庆将至,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把握重大节庆期间维稳工作规律,把握工作重点,增强针对性,营造安定、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确保全区持续、长期、全面稳定。

一要加强寺庙管理。全区宗教界要深入揭批十四世达赖集团的反动本质和分裂图谋,扎实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继续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健全完善各项制度,使寺庙管理有法可依。

二要强化社会面管控,抓好公共安全。节日期间,全区各市地要对各项既定维稳措施再检查再落实,细化完善应急处突方案。相关部门要持续关注可能因自然灾害引发的各类公共安全事故,有针对性地加强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三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各相关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社会矛盾,最大限度地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四要深化“三个专项斗争”。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从事关国家安全、事关稳定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打非治乱、扫黄打非专项斗争的重要性、紧迫性,抓住关键、稳扎稳打,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五要抓好教育引导。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驻村工作队、“双联户”“三老”人员的作用,加强对信教群众的教育引导,切实把群众的注意力和精力引导到发展生产、增收致富上来。

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巨建华、尼玛次仁、石谋军、高扬、洛桑久美、索达、朱雅频、阿旺多吉出席会议。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