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吴英杰在拉萨考察调研重点项目规划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0-06 19:37:17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10月4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拉萨考察调研重点项目规划建设工作。这是吴英杰在我区“十三五”重点工程、广东省援藏重点支持项目自治区青少年宫的建设现场考察工作。记者旦增西旦摄

10月4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拉萨考察调研重点项目规划建设工作时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关怀、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无私援助下,西藏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全区各族人民从一大批重点项目立项落地、开工建设中进一步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处理好重大项目和民生项目的关系,把民生作为为政之要,时刻放在心头、扛在肩上,把该办能办的实事竭力办好,以实际工作成效让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全区各族人民满意。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自治区副主席张永泽陪同。

于2017年7月开工建设的自治区青少年宫是我区“十三五”重点工程、广东省援藏重点支持项目。吴英杰进工地、看展板,边走边问,看到保留下来的主席台等历史遗迹,他说,这里见证了新西藏历史变迁,蕴藏着深厚红色记忆,必须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历史观,传承好优秀历史文化,发挥好其在教育青少年中的特殊作用。吴英杰指出,西藏自治区青少年宫凝聚着各级党委、政府对青少年的关心关怀,凝聚着粤藏两省(区)深厚情谊。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讲话精神,深刻认识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把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这一思想贯穿在项目建设运行全过程,完善思想教育、文化学习等功能,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开展校外活动、传承优秀历史文化、加强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教育、展现新时代青少年风采的重要阵地;要一切从青少年出发,结合实际进一步优化设计,在资源有限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地彰显西藏特点、时代特色,实现质量与功能水平兼备;要提高自治区青少年宫的开放度,科学管理,使其成为青少年运动、群众活动的重要场地;要发挥援藏优势,加大沟通协调力度,争取兄弟省(区、市)更大的支持,努力把西藏自治区青少年宫打造成见证展示民族团结的重要基地。

白淀片区污水处理厂是进一步落实拉萨城市东延战略、满足东城新区功能需求的重大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工程。吴英杰详细询问了解拉萨日排水规模、日污水处理情况和工程项目规划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保护与发展并重、污染防治与生态修复并举,着眼长远、创新机制、科学规划、加强管理、规范运行,进一步规范污水处理流程,不断降低成本,用看得见、摸得着的环境治理成果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让大家共建共享美好人居环境;要着眼绿色发展,推动废水处理后再利用,助力美丽西藏建设。

为进一步美化城市环境、推进健康西藏建设,拉萨市在滨河路铺设了塑胶健身步道,修建了以健身步道、笼式足球、笼式篮球、乒乓球以及可供团体运动的开阔场地等健身场所。吴英杰来到滨河公园查看了解各类健身设施建设情况,他要求,要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搭建平台,处理好竞技体育与群众性体育的关系,坚持体育设施共建共享,推动群众性健身活动和运动项目广泛开展,把干部职工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注意力更多地吸引到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体育文化活动上来,激发各族干部群众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顿珠金融城产业园区,吴英杰了解了园区各类项目规划设计情况,他要求,要处理好国家投资和社会投资的关系,提高服务意识,强化创新驱动理念,把握机遇、主动作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创优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

调研中,吴英杰强调,要强化质量管控,加强监督、科学施工,确保项目建设的进度和质量;要增强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自治区有关部门和拉萨市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