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吴英杰: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作者: 蒋翠莲 肖涛发布时间: 2018-11-01 07:58:58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吴英杰在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区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

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齐扎拉丁业现出席

1931751496.jpg

10月31日上午,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区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旦增西旦摄

10月31日上午,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区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和自治区领导旦科、王拥军、边巴扎西、何文浩、刘江、马升昌、许成仓、张延清、索朗仁增出席。

在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后,吴英杰指出,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宗教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宗教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在历届区党委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上,自治区党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和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以及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的回信、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的贺信精神,牢牢抓住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落脚点,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把宗教工作作为促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中之重,切实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宗教工作主体责任,着力在“导”上下功夫,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确保了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用做好宗教工作的实际成效体现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吴英杰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全区宗教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一要用心学习领会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宗教工作的正确方向。二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正确认识和对待问题,把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不断提升做好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把独立自主自办作为藏传佛教界必须遵循的原则,旗帜鲜明地揭批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的反动本质,教育引导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自觉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四要认真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健全完善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制度,关心关爱驻寺干部,加大干部交流力度,加强教育培训力度,切实提升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水平。五要深化“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和“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爱国爱教宗教界人士的作用,教育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宗教,用勤劳双手过好今生幸福生活。六要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加强统战民宗部门自身建设,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推进宗教工作的合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和区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部分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市地设分会场。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