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区党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组织我区民营企业、商(协)会代表学习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8-11-05 09:01:20来源: 区工商联
打印
T+
T-

  2018年11月3日上午,区党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组织召开学习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俞允贵出席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纪世德主持会议。区工信厅副厅长安央金、区税务局副局长杨承碧出席会议。民营企业、商(协)会代表和拉萨市工商联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科学回答了当前非公有制经济领域最紧要最现实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深入分析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明确提出了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6个方面的政策举措,明确了方向、澄清了错误、解放了思想、给出了干货,对稳定预期和经济金融形势具有全局性意义,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出的最系统、最全面、最权威的声音,为保持民营经济发展良好势头注入了强大动力,为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舞台注入了坚定信心。

  会议要求,各级统战部、工商联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掀起学习热潮,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围绕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的任务要求,按照区党委统战部开展“三基三强”学习教育活动要求,加强政治纪律和业务能力建设,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帮助民营企业家找准发展优势,配合相关政府部门做好工作,充分发挥好工商联桥梁纽带的作用,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更好地提振企业家的发展信心,“借好东风”,搞好服务,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更多机会。各涉非公经济部门要贯彻落实好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帮助民企克服困难,不断提高我区民营企业获得感。

  会议号召,广大民营企业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学习贯彻,在领会精神实质的基础上,铭记于心,外化于行,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要坚定发展信心,抓住发展机遇,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创新精神,做实做强做优,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劲的民营动力。同时,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给“万企帮万村”受表彰民营企业家回信精神,在办好企业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扶贫开发、项目投资、公益捐赠等形式,积极参与感恩行动、“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和各项公益事业,吸纳更多高校毕业生就业,为建设美丽西藏做贡献。

  与会的我区民营企业、商(协)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己备受鼓舞、深受启发。大家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坚定发展信心,弘扬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创新精神,做实做强做优,积极参与感恩行动、“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等公益事业,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民营动力。

  与会民营企业、商(协)会代表还就当前我区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和政策落实等方面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建议。

  区发改委、工信厅、质监局、工商局、税务局和人行拉萨中心支行等部门负责同志,自治区和拉萨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副会长,会员企业和商协会代表,区党委统战部一处全体干部,区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责编: )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