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 吴英杰出席并讲话

作者: 蒋翠莲 刘倩茹发布时间: 2018-11-09 09:28:51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吴英杰在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

树牢“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切实增强“五个认同”

为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凝聚磅礴力量

丁业现主持 庄严出席

微信图片_20181108190002.jpg

11月8日,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拉萨隆重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旦增西旦摄

微信图片_20181108190009.jpg

图为大会主席台。记者旦增西旦 摄

11月8日,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拉萨隆重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按照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要求,分析研究我区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一步凝聚起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磅礴力量,为推进新时代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更加有力的思想保证、文化支撑和精神动力。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的部署,全面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聚焦根本任务、把握中心环节,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开拓创新、精准发力,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不断促进各族群众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主持会议,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和自治区领导旦科、王拥军、边巴扎西、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出席会议。

吴英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总揽全局,以极大精力亲自谋划部署、亲自指导推动。今年8月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对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高度,把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以及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的回信、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的贺信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把握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深刻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深刻把握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战略任务,深刻把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职责使命,深刻把握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的职责使命,深刻把握不断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的职责使命,深刻把握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吴英杰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始终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全面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紧紧扭住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牢牢把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广泛开展各项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深深扎根在各族群众心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深融入各族群众的血脉,推动我区宣传思想工作迈出了新步伐、开创了新局面、取得了新成效。全区宣传思想战线认真贯彻党中央和区党委的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方向、正面鼓劲,为促进我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发挥了特殊而重要的作用。通过持续不断的深化宣传教育工作,各族群众的思想认识和精神面貌都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吴英杰代表自治区党委向全区宣传思想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吴英杰强调,当前,我区发展稳定总的形势很好,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实践基础、物质基础、民心基础。但是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越要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深刻认识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增强做好新时代我区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树牢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大事小情讲政治,坚决同总书记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党的事业发好声服好务;要树牢大局意识,及时营造良好氛围,回应社会关切,凝聚党心民心;要树牢核心意识,确保各族干部群众在思想上高度信赖核心、感情上衷心爱戴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始终紧跟核心;要树牢看齐意识,确保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决打赢防范和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的攻坚战。

吴英杰强调,“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的根本要求,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定位和要求,是我们要牢牢把握的根本工作指针和科学行动指南。完成好这个使命任务,必须坚持道路自信,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理论自信,自觉用理论体系指导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必须坚持制度自信,坚信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巨大优越性;必须坚持文化自信,激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自豪感。要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努力唱响主旋律,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的认同、中华民族的认同、中华文化的认同、中国共产党的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为推进我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集聚强大正能量。

吴英杰要求,一要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针对不同群体、采取不同形式、选用不同教材,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群众、推动工作,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廉洁;二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胸怀大局、强化抓手,把全区各族人民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团结一心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阔步前进。三要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筑牢理想信念育新人,用主流价值观念、良好道德规范、时代文明新风育新人,培养能够担当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事业发展需要的时代新人。四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把政治效益和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推进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建设文化强区。五要讲好西藏故事、传播好西藏声音,扩大“请进来、走出去”双向交流,整体塑造和展示西藏对外良好形象,增强西藏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

吴英杰强调,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守护着党的思想舆论阵地,承担着“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要从维护党和国家政治安全、政权安全的高度,坚持“三个牢固树立”,更加自觉地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大力加强政治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宣传思想工作部门和单位落地生根,奋力开创新时代我区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推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谱写好中国梦的西藏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边巴扎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吴英杰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教育各族群众,做大做强各族群众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正能量,着力培养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不断提升涉藏外宣主导权话语权和吸引力影响力,努力推动我区宣传思想工作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自治区分管文化广电工作、兼任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职务和市(地)委书记的省级领导同志;自治区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市(地)委书记、宣传部部长;区(中)直部门单位、区管一级国有企业和区内高校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西藏军区、武警西藏总队、空军拉萨基地宣传部门负责同志;自治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单位班子成员,中央驻藏新闻单位和区内媒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