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吴英杰: 用实际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 2018-12-10 09:27:47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吴英杰在曲水县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民营经济发展 深入推进脱贫产业

用实际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

1.jpg

12月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来到曲水县就民营企业发展、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工作进行调研。这是在西藏金哈达药业有限公司,吴英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记者 姚海全 摄

2.jpg

这是在西藏求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吴英杰了解企业吸纳贫困户就业致富增收等情况。记者 姚海全 摄

12月9日上午,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来到曲水县就民营企业发展、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民营经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紧扣全区经济社会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忘共产党人初心,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坚定不移推进民营经济发展,深入推进脱贫产业发展,用实际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自治区副主席江白,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阿沛·晋源陪同。

西藏金哈达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传统藏医药理论与现代高科技相融合的制药企业。企业在扩大发展的同时积极吸收当地贫困户就业,收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西藏求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致力于新鲜中、藏药材冻干破壁技艺研发工作,已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吴英杰分别来到两家公司观看藏药制作工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吸纳贫困户就业致富增收等情况。吴英杰指出,藏医药是中华民族特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医学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要挖掘藏医药业发展潜能、推进科技创新,加大研究力度,确保药品质量,使藏医药这一瑰宝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焕发出夺目光彩。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帮助藏医药企业做好产品研发、临床应用、药理学实验、市场拓展等工作,使企业健康成长,不断壮大,让藏医药走向全国、走向世界,造福患者。吴英杰强调,民营企业是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创业创新的新生力量、扩大就业的主要渠道、富民强区的活力源泉,为西藏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突出贡献,要真心关心民营企业家成长,精准制定支持政策,用好民营战略新兴产业纾困基金,拿出专项资金帮助民营企业家们科学规划企业发展,切实帮助民营企业降低融资成本、税费成本等,力争打造一批立足西藏资源禀赋、广泛吸纳群众就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龙头企业、骨干企业。民营企业家要坚定信心,瞄准目标,锲而不舍,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曲水县车辆检测中心,吴英杰看展板、问情况,了解脱贫产业和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情况。他指出,要继续在精准上下功夫,立足自身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市场需求,统筹谋划好近期对群众增收和长远对经济发展起支撑作用的战略产业,因地制宜地研究制定科学、合理、可持续的产业规划,宜农则农、宜牧则牧、宜林则林、宜商则商、宜游则游,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提升产业支撑能力,让贫困群众不离家、不离土就能融入产业发展。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节约为本,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决不搞锦上添花,切实做到脱真贫、真脱贫,避免“福利陷阱”和“悬崖效应”。要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正确处理好中央关心、全国支援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关系,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他们依靠辛勤劳动改变贫困现状、过好今生的幸福生活。

关于基层党建工作,吴英杰强调,要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建成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为抓手,全面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农牧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政治功能。要不断深化“做合格党员、当先锋模范”活动,强化马克思主义“五观”“两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全力推进村(居)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和村(居)“两委”班子成员的作用,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