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携手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热烈祝贺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1-09 09:25:29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肩负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承载全区各族人民的热切期待,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会议,是在全区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安排,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作为全区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会议的召开,对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动员和团结全区各族人民推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我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带领全区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区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睦、边疆巩固,高原大地处处呈现欣欣向荣的大好局面,正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之一。

  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努力和奉献,饱含着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在全国政协精心指导和自治区党委正确领导下,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团结引领全区政协组织、政协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落实下去”“凝聚起来”履职尽责、体现价值。各级政协以理论学习为先导,筑牢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心聚力助推社会和谐稳定;围绕中心建言资政,履职尽责服务各项事业发展;统筹兼顾重点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和经常性工作成效明显;推进政协自身建设,积极适应新时代新使命,十一届自治区政协开局良好,为助推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新贡献。

  人民政协是统一战线的组织,是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机构,是人民民主的重要实现形式,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鲜明特点。总结一年来的生动实践,我们体会到,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义精髓、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的本质特征、深刻认识和把握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深刻认识和把握西藏政协工作的着力点、深刻认识和把握“三个转变”是新时代西藏政协实现新作为的切入点,是做好新时代新形势下我区政协工作的重要经验,必须坚持好发展好。

  携手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今年是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化之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伟大祖国70华诞、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西藏政协成立60周年,人民政协重任在肩。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聚焦我区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和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提质增效贯穿履职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特点和作用,不断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政协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大有可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习践行新思想新理论,贯彻落实新部署新要求,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团结拼搏、扎实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