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西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作者: 谢伟发布时间: 2019-01-09 14:49:24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西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吴英杰 洛桑江村 齐扎拉 丁业现 庄严出席大会表示祝贺

3.jpg

  图为西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式现场。记者 益西旺堆  摄

  新年伊始,华章日新。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1月9日上午在拉萨隆重开幕。会议期间,来自全区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将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力量。

  9日上午,古城拉萨阳光明媚,暖意融融。自治区政协礼堂内气氛庄重热烈、简朴大方,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格外醒目。

  吴英杰、洛桑江村、齐扎拉、丁业现、庄严、罗布顿珠、王拥军、姜杰、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陈永奇、列确、巴桑等莅临大会祝贺和指导。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由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旦科主持。

  丁业现、旦科、高扬、珠康·土登克珠、策墨林·单增赤列、洛桑久美、宗洛·向巴克珠、萨龙·平拉、索朗仁增、阿旺、阿沛·晋源、王亚蔺、桑杰扎巴、卓嘎、雷桂龙、扎西达瓦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上午10时整,在委员们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旦科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旦科在主持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区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各项部署;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政协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及其他决议;审议通过人事事项。

  受全国政协副主席、自治区政协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的委托,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高扬代表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学习践行新思想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本届政协履职的第一年。一年来,在全国政协精心指导和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在区政协党组的直接领导下,在帕巴拉·格列朗杰主席带领下,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团结引领全区政协组织、政协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关于理论研讨、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引领、凝心聚力和提质增效等重大部署,贯彻落实汪洋主席对西藏政协工作的指示要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落实下去”、“凝聚起来”两个方面履职尽责、体现价值,实现了本届政协良好开局,为助推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新贡献。

  报告从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义精髓;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的本质特征;深刻认识和把握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深刻认识和把握西藏政协工作的着力重点;深刻认识和把握“三个转变”是新时代西藏政协实现新作为的切入点五个方面总结一年来我区政协工作的特点。

  从以理论学习为先导,筑牢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心聚力助推社会和谐稳定;围绕中心建言资政,履职尽责服务各项事业发展;统筹兼顾重点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和经常性工作成效明显;推进政协自身建设,积极适应新时代新使命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常委会工作。同时,从毫不动摇坚持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政协工作始终;毫不动摇坚持“双向发力”,团结引领政协上下建功新时代;毫不动摇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职尽责的“四种能力”四个方面对2019年的政协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洛桑久美代表十一届政协常委会作《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基本遵循,以学习贯彻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的履职要求为重点,以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为关键,立足西藏重要战略地位和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紧扣党政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等方面,提交提案404件,经审查,立案397件,撤案或转为意见建议7件。截止2018年10月底,提案已全部办复。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意见建议被采纳的208件,占52.39%;拟解决或拟采纳的140件,占35.27%;因条件限制暂时难以解决留作参考的49件,占12.34%。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多托、丹增朗杰、维色、许雪光、巨建华、李文汉、尼玛次仁、纪国刚、马升昌、王峻、甲热·洛桑丹增、多吉次珠、坚参、汪海洲、石谋军、张永泽、张延清、罗梅、孟晓林、江白、索达、朱雅频、贾利国等。

  应邀列席本次会议的有:住藏全国政协委员,不是委员的区政协机关负责同志,各地(市)政协主席、统战部长;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馆领事吉姆逊.拉姆达里.拉伊先生受邀旁听会议。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