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吴英杰参加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民族界小组讨论

发布时间: 2019-01-10 09:24:04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吴英杰在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民族界小组讨论时强调

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履职尽责

为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webwxgetmsgimg.jpg

1月9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来到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民族界小组,亲切看望政协委员,与大家共同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记者 旦增西旦 摄

 1月9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来到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民族界小组,亲切看望政协委员,与大家共同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刘江、孟晓林、卓嘎等参加讨论。

在热烈的掌声中,吴英杰与政协委员们亲切握手、表示慰问。

会场气氛热烈。公秋次仁、尼玛琼拉、齐梅、夏果堪珠·益西班登、四郎班觉、贡扎曲旺、索朗扎巴、图嘎等委员围绕加强民族团结、保护生态环境、推进脱贫攻坚、边境小康村建设、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成绩、说体会、提建议,畅所欲言。吴英杰边听边记,不时就关心的问题与委员们进行深入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吴英杰作了讲话。他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下,自治区党委、政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区党委九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精神,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生活大幅改善,特色产业发展取得新进展,美丽西藏建设稳步推进,改革开放持续深化,“我要稳定”的社会根基更加牢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正确指引,也凝结着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汗水。

吴英杰对自治区政协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也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和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其与学习贯彻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入脑入心,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紧围绕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坚定坚决地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让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依托、心灵归宿和精神家园,西藏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一部分的思想扎根心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要紧扣西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的工作总基调,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解决好各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一步凝聚人心、夯实基础。要忠实履行职责,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紧紧围绕稳定、发展、生态、脱贫攻坚等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进行深入调研,献真知之言、提务实之策,汇聚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的磅礴力量。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大宣传力度,用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的新发展新变化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更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理性对待宗教,用勤劳的双手过好今生幸福生活,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