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

作者: 李梅英发布时间: 2019-01-10 09:28:10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

吴英杰洛桑江村齐扎拉丁业现等分别看望政协委员并参加各界别讨

IMG_0270.JPG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分组讨论现场。记者 益西旺堆 摄

1月9日下午,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了《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自治区领导吴英杰、洛桑江村、齐扎拉、丁业现、旦科、姜杰、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陈永奇等分别来到各界别小组,看望政协委员并参加讨论。

委员们对常委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对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翔实,实实在在、鼓舞人心,是一个很好的报告。

委员们在讨论中指出,一年来,在全国政协精心指导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第十一届政协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区党委九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关于理论研讨、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引领、凝心聚力和提质增效等重大部署,紧紧围绕“落实下去”“凝聚起来”两个方面履职尽责、体现价值,实现了本届政协的良好开局,为助推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新贡献。

委员们纷纷表示, 2019年是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也是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西藏政协成立60周年。大家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区党委对政协工作的要求,按照自治区政协党组的具体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和正确处理“十三对关系”,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提质增效贯穿履职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特点和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作出新贡献。

委员们还对《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一年来,自治区政协常委会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究实效”的工作方针,以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为关键,立足西藏重要战略地位和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紧扣党政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问题,积极创新履行职能的方式方法,加大办理协商力度,为党政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2018年,委员们共提交提案404件,经审查立案397件。提案中一些意见建议已逐步转化为区党委、政府的战略决策或政策举措,有的吸纳进发展规划、地方法规和制度文件,有的推动部门工作及作风改进,为助推我区深化改革、长足发展、社会稳定、民生改善、生态良好作出了积极贡献。

自治区领导甲热·洛桑丹增、多吉次珠、坚参、汪海洲、石谋军、张永泽、张延清、罗梅、孟晓林、高扬、珠康·土登克珠、策墨林·单增赤列、洛桑久美、宗洛·向巴克珠、萨龙·平拉、索朗仁增、阿旺、阿沛·晋源、王亚蔺、桑杰扎巴、卓嘎、雷桂龙、扎西达娃也分别参加了各界别小组讨论。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