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自治区举行2019年春节藏历新年团拜会

发布时间: 2019-02-01 11:33:05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和藏历新年来临之际,1月31日下午,自治区2019年春节、藏历新年团拜会在拉萨举行。自治区党政军领导与各族各界人士欢聚一堂,互献哈达、互致祝福,共叙友情、共谋发展。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出席,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西藏军区政治委员张学杰致辞。团拜会由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主持。

  自治区领导罗布顿珠、旦科、王拥军、边巴扎西、白玛旺堆、刘江、陈永奇,自治区老领导列确、巴桑等出席团拜会。

  齐扎拉在致辞中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代表吴英杰书记,向各位老干部、老领导,向全区各族人民,向关心支持西藏改革发展稳定的各界朋友,向驻藏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政法干警,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护路队员、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医务人员、新闻工作者、驻村驻寺干部等千千万万的劳动者,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齐扎拉说,过去一年,我们倍感自豪的是,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党中央运筹帷幄,全国人民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我们倍感温暖的是,总书记亲自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西藏各族人民感恩在心、永远铭记;我们倍感振奋的是,一件件事关全区长远的大事要事开局破题,一件件群众期盼的喜事盛事梦想成真;我们倍感欣慰的是,今天西藏的天更蓝了、山更绿了、水更清了、生态环境更好了、乡亲们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了。

  齐扎拉说,西藏的今天值得骄傲,西藏的明天更值得期待。我们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奏响奋进新时代的西藏华彩乐章。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以吴英杰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坚强领导下,与各族群众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守护好神圣国土、建设好幸福家园,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张学杰在致辞中说,2019年,我们一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练兵备战、维稳控边、脱贫攻坚等工作,加速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边防巩固、边境安全和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再作贡献、再立新功。

  随后,洛桑江村、齐扎拉、丁业现等领导同志与大家一同欣赏了《吉祥的祝福》《我和我的祖国》《跨入新时代》等歌舞节目。

  参加团拜会的还有: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同志,在拉萨的离退休省级领导同志;区(中)直部门、拉萨市负责同志;自治区慰问总团成员;西藏军区、武警西藏总队、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区公安厅、西藏消防救援总队、西藏森林消防总队等单位负责同志;长期始终与我们党肝胆相照、同心同德的爱国统战人士及其后代代表,在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等重大历史事件中给予我们无私支援、鼎力相助的群众以及牺牲生命群众的后代代表;“三岩”片区和那曲极高海拔搬迁群众代表;英模、劳模、烈军属代表,离退休干部职工和老党员代表;各族各界及宗教界代表;援藏干部代表;归国藏胞代表;便民警务站、驻村工作队、寺管会干部、“双联户”、“双创”大学生代表,青藏铁路公司职工代表,民营企业家代表等。

  时代楷模、山南市隆子县玉麦乡卓嘎、央宗俩姐妹,荣获改革先锋荣誉称号的阿里地区改则县物玛乡抢古村尼玛顿珠也应邀参加了团拜会。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