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自治区维稳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 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和防范风险意识 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2-03 10:04:23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根据区党委安排部署和吴英杰书记指示要求,1月2日下午,自治区维稳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总结近期维稳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对近期重点维稳工作、特别是春节藏历新年期间的维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传达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和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讲话,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主持会议并作具体部署。

  区党委常委罗布顿珠、旦科、王拥军、边巴扎西、白玛旺堆、刘江出席。

  会议充分肯定去年全区维稳工作取得的成绩,听取各市地维稳工作情况汇报,与会领导通过视频连线向全区各级各部门、各维稳专班以及长期奋战在维稳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执勤官兵、政法干警、驻村驻寺干部,表示亲切慰问、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做好维稳工作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的安排部署,区党委的工作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充分认清形势,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聚焦底线思维、聚焦重大风险防控,增强忧患意识,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既定维稳部署的落实,以全区社会大局持续长期全面稳定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党中央和全国人民交出合格的答卷。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维稳工作责任,严明各项维稳纪律,做到责任担当和中心大局相统一、当前稳定和长治久安相统一、加强严密防护和提高服务管理相统一、保持反分裂斗争高压态势和维护公共安全相统一、依法打击和争取人心相统一,创新社会治理,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夯实“我要稳定”的社会根基,充分发挥群众在维稳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形成全区维稳工作一盘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抓好安全生产监管,加强对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的专项检查及隐患排查,严防发生公共安全事故;要做好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处置工作,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严格落实重点人员管控机制,加强源头治理工作;要保障好市场供应,满足各族群众多样化的消费需求;要强化舆论引导工作,唱响主旋律、激发正能量,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要做好节日慰问工作,办好民生实事,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送到干部群众的心坎上。

  自治区省军级领导许雪光、其美仁增、尼玛次仁、张延清、孟晓林、洛桑久美、索朗仁增、索达、朱雅频、阿旺多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